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

八字与性格

2018-10-18 20:14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1259| 评论: 0

摘要:       比肩比劫加正财,正财非常讲究实际,比劫有抢夺的心性。身弱财旺,好吃懒做。身旺财弱,见利忘义,好色之徒。比肩为助我且斥我。刚健但不鲁莽,富于处世能力,富操作性但行动较慢,遇事不惧,但不凶猛。 ...
      

比肩

比劫加正财,正财非常讲究实际,比劫有抢夺的心性。身弱财旺,好吃懒做。身旺财弱,见利忘义,好色之徒。

比肩为助我且斥我。刚健但不鲁莽,富于处世能力,富操作性但行动较慢,遇事不惧,但不凶猛。不可侵犯,但也不随意侵犯。主动,自主。意志坚强。自信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人若犯我,我必犯人。

四柱中比肩太旺,显示自尊心强,要面子。为人固执,不易通变。善良,主观意识强冥顽不化。

不愿受拘束,从尚自由。

四柱中比肩太弱则表示耳根软,没主见,易受外力左右本人之决定,个性软弱。

其代表的人事物为:兄弟,朋友,同事,骨骼,肌肉。


事业上代表合伙人,比为喜用,地支有禄,性格刚毅稳健,自我主观性强。

四柱多比肩无制,兄弟不和。太刚,固执,人缘不好,异性缘差,克父克妻劳苦辛苦活得累。

比劫强,财轻者,好管閒事,爱打抱不平。

干支比肩克妻,一般有二婚之事,比坐桃花沐浴之地,主兄弟姐妹风流,聪明能干,好学。

比在年柱,有独立分家之象,因年干为父母,劫财故分家。故为自我奋斗型,有理财能力,比无制,则性格暴燥,谁也不服。

日支为比肩,婚姻不顺。逢冲则易有灾,时柱比肩坐死,墓,绝,以月令为主虽有兄弟,一般都不住在一起,各自谋生。

刧财是争强好胜,打斗,官灾,破财的命理符号。

女命比肩合官,有夫被夺之象,比肩过多旺,家庭易失和,夫妻不睦,比肩劫财同柱,夫妻好抱怨。

比强官弱,夫妻缘差。日主旺,比劫弱,在桃花事件时多为自己获利。

比劫为喜,不重外表却重情谊。

八字不见比劫,其人行事喜欢独来独往,凡事靠自己,事必躬亲事业也不喜欢合伙。个性强者,事业冲劲足,交游广,但知心朋友少,互相利用。

劫财

比劫加正财,正财非常讲究实际,比劫有抢夺的心性。身弱财旺,好吃懒做。身旺财弱,见利忘义,好色之徒。

七杀加劫财,适合作军人员警。七杀,威严,霸道,劫财,操作欲强,富行动力攻击性。

劫财是助我的,但劫财缺乏理智。劫财旺有强烈的操作愿望好衝动。不怕流血,有独立性,以行动解决事情,皆指劫财。

劫财是抗制正官的,故劫财心性为不重视社会公德和常规,不将事情放在心上。内心从不压抑,强捍鲁莽,有攻击性。

人不犯我,我也忍不住要犯人。

身旺无印,表示要靠自己努力,无人帮助。

身旺无制,夺妻克父,放荡争权夺利。劫财为喜用,热情坦诚,胆大,投机取巧,冒险犯难,劫多身旺,盲目冲动,火爆,克妻损财,手足不和易打架,背信弃义。

比肩羊刃同柱,刑父伤妻。

同柱干支皆劫财,克父信息重。

身旺又劫伤刃同柱,是牢灾的一个标志。

劫财与偏财同柱,于父不利,男命是再婚标志。

身弱劫财被合,兄弟无情。

四柱劫多而旺夫妻易有衝突婚变,若婚顺则妻多病。

劫财多而为忌,是非不分又固执,劫财为喜反遭官破,子女多半不孝,或子欺父,或子女有灾。

劫财现年柱,善理财,讲义气,但婚不顺。

劫财月柱,财难聚,好赌,好骂人。

劫财日支,晚婚。

劫财时柱子女缘薄,再与伤官同柱,对子女不利。

八字不见比劫,其人行事喜欢独来独往,凡事靠自己,事必躬亲事业也不喜欢合伙,个性强者,事业冲劲足,交游广,但知心朋友少,互相利用。

伤官

伤官佩印,伤官人正面心性,聪明有才华,而且胆大,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,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,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了。

伤官加正财,求名求利之人,伤官好名,好表现自己,正财有控制力,好利,加在一起利于求名求利,不满足,在事业上不满足是好在其他方面就不好。

伤官加劫财,是非之人,伤官求新鲜,好表现自己,对别人的事夸大缩小,求新鲜,就无事生非,不断揭露别人的隐私,劫财有操作欲和行动力,攻击别人,加在一起为是非之人。

伤官加七杀,有演说能力,有口才,七杀特点事伶俐,有明晰的逻辑观念和思维,并且主威风,能坚决按照自己的观念去办事,伤官能很好地和人谈,表现力强,好胜的心理,出色的表现。适当的夸张,结合起来很适合演讲。

伤官弱,体现为不会享福,欠浪漫,处理事情不够冷静。

心态表现为我向外流放,表现为恋著自己的表现,成就感,出风头,喜名声,坚持自己的言论,重视他人对自己的掌声与肯定,付与但是重视自己付出的施恩与人却希望人感激。

由于伤官为我生者,即由我创造出来的东西,故伤官代表艺术想像力创造,创作开拓技术性,在科学领域有独到的发明与创造,胆大妄为,与宗教玄学有缘分,好大喜功,容易激动,脑袋不停地想问题,不易入睡。

而因为伤官克正官,故一切反正官的皆伤官,例如:创意,反理则,新鲜感,不守规定,不喜拘束,不服管束,好胜,逞强反叛,生动富变化,不安于现状不止于一点的意识流,夸大,主观,个性放荡,不修边幅,不守理法,不守理教,犯罪意识,破坏法律,破坏伦理道德。

伤官又注意人世间的变化,关心有趣,变化夸张的外界,能创造浪漫意境,关心人之间的胜负。

伤官也代表智慧和生财能力,伤官旺者若身旺财旺,则利于创业,伤官为生财为富格,伤官克制名气,官位,故主丢官罢职。

行伤官运或伤旺,难考大学,伤为喜用,爱出风头,好逞强,但也诡计多端,聪颖,愿用感情用事。

日主旺,多伤官,因抗泄又吐秀,故聪明善辩好表现,适合宗教,艺术,演艺界发展。

伤官在日支,男命伤子 女命克夫。

伤官在时柱,子女缘薄,伤官主凶顽,女命晚年克夫。

伤官是官灾,伤病灾,休学,丢官,降职,变动,才华的命理符号。

八字无食伤,行事专一有恒不喜欢变动,若逢食伤之年有变动可能,但变动不利于事业,因食伤与官抗衡。

女命日坐伤官,丈夫易遭灾。

身旺劫旺无伤官,贪命。

女忌伤官如有正财正印解救,有富贵之象。

食神

正印加食神,适合做教师,正印特点,耐心倾听别人的倾诉,食神愿意付出,喜奉献,温文尔雅,在社会准则中,循规蹈矩,但难以发财。

食神制杀,食神的主要心性是平淡有爱心,七杀的含义为进取有威势,食神恰好将七杀的霸道和蛮横制掉,剩下的是进取和威势,主贵气。

伤官加食神,大方人.愿意付出,重名不重利。

食神偏于平淡知足,不注重结果而注重参与,食多为伤。

表现但不在乎自己的表现。参与但不计较自己的付出,有爱心有无欲望的投注力,能无心机地关怀别人小动物。

因为食神可以制七杀,而七杀为暴躁,专制意志严苛,故食神为不喜欢独裁不喜欢强迫自己做某事,含蓄,正统,传统守德,八字中食神太多则好幻想,重感情,易钻牛角尖。

食神也有广大的流动意识,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,更有很好的欣赏性及艺术表达性。

食神所表示的人事物为说话运动,旅游著作,跳舞。

与伤官类似但不同的是伤官具有执著,变化,新奇,时髦的色彩,但食神只具有流畅,平淡,纯实的特性。

食神是日主生的也能泻秀,主长寿。

食神为用,性温和厚道,需食有用。

食多为忌,好逸恶劳,不愿干活,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。理想与现实脱钩,兴趣广泛,博而不精。

因食泻身太过,但日有源大于食不以此论。

食神坐墓早夭折,因食主寿,逢岁运克泻,很容易变弱入墓。

食逢枭,不贫则夭有偏财比劫可解。

干支皆食神,不利公责,女命欺夫之象,或此女霸道。

食神与七杀同柱,为制杀有力,有掌权之象。

食神在年柱,享祖上福荫。

食神坐正官,有官运,食神等于给坐下之官开道。

女命:四柱,有食神,喜洩易落入风尘,多婚之象,日弱时,特别明显,如食神制住官杀,则更随便堕落。

阳日干多食神,适合做服务性行业。

食神与偏印同柱,有流产之象。

八字无食伤,行事专一有恒不喜欢变动,若逢食伤之年有变动可能,但变动不利于事业,因食伤与官抗衡。

正财

伤官加正财,求名求利之人,贪心,伤官不满足现状,正财有控制欲,在事业上不满足是好,否则就不好。

七杀加正财,有意志,正财有控制欲,讲实际,七杀有成功欲,没有虚浮感觉。

比劫加正财,正财非常讲究实际,比劫有抢夺的心性,身弱财旺,好吃懒做,身旺财弱,见利忘义,好色之徒。

正财对所控制的事物高度重视,故比较谨慎,珍惜,患得患失,表现在钱财方面是即使较多也不至于太大方,在女人方面,对妻较珍惜。

对具体可控制的事物的执著,如对钱物的执著。

讲现实,随潮流,一切以无官无觉为主,不轻易相信别人。

为我所控制的事物,如财物,房地产。

代表,妻子,食物,下属。

正财为喜用,因正财弱而财少,故勤俭节约,易保守。

正财旺,财克印,不喜读书,是玩物丧志。

身弱时财旺,男命妻管严。

四柱财多,女命为情破财,因财生官。

正财虚浮怕劫,而破财,有根不易被劫。

正财坐死墓绝地,妻有病厄之象。

正财坐羊刃有破财之象,妻不贤,导致婚不顺。

正财与日支作合,夫妻恩爱和睦,因财被合入地支。

日支合非正财之支,为妻有外遇。

命局正财,劫财紧贴,一生易遭女人而破财。

有正财而四柱官杀旺,为财生官压夫之象,妻必压夫,夫怕妻。

正财在年柱而旺,祖上富有。

正财在月柱,勤俭节约。

正财在日柱,妻内助而富。

正财在时柱,子女富有。

四柱正财多,不论喜忌,皆好逸恶劳,性贪,与读书无缘。

男命四柱正财争合四日柱,有多妻之象,女命身弱财多财旺,风流,因官取之不尽用之不完。

偏财

控制我所能控制的任何实体,事物,喜操作,不图安逸,能理财,但不重财。

正财对所控制的事物高度重视,故比较谨慎,珍惜,患得患失,表现在钱财方面是即使较多也不至于太大方,在女人方面,对妻较珍惜。

偏财对所控制的事物是可有可无,而不是高度重视表现在钱财方面出手大方不心痛,在女人方面,可有可无,对妻不执著,偏财多为流动性资产。

代表发横财,取妻纳妾,父亲,以偏财为用,为人慷慨,重义轻财,女缘极佳。

偏财过旺,身必弱,贪图享受,懒惰。

天干透两偏财,婚不顺。

偏财坐两比劫,父亲或妻子易有病灾,易婚变。年柱干支皆偏财,幼年有养子之象。

偏财在日支,男命主风流。

女命偏财多而为忌,为父拖累,或父易有病。

正官

正官加正印,适合当公务员,正官约身引善,循规蹈矩,正印善良奉献,加在一起,利于公众事业。

顺从,守法,自我强迫,守常规,常用过往的经验,合乎理则的方法。拘谨,约束力,规劝力,自製力,人云亦云,挂念,反省,被中伤,责任感,理性,自卑感,重複某些事,刻板,良心感,重视团体决定,重视社会公论,从众,怕。

慢性病,与自己关系密切但不利自己的事物,不良嗜好,顶头上司,法律,教师,管教自己的父母,家庭担子,学历,当官,工作,任务。

正官还代表孩子。

正官太旺,胆小怕事,太弱则表示狂放不拘,不愿意遵守传统规矩,若再见伤官太多,则恃才傲物,不听人言,无人能管并对管住本人的人事物想尽办法摆脱和反抗。

伤官过旺的女人,因无人能管,故迟婚。

正官是一种象,成立条件多为身旺。

正官为考试,选举,学位,在身能胜时能考取,若身弱,则表现为学习特别好,但就是运气不好,考不上,临考以衣服补救。

当正官为喜用,品行端正,对工作认真负责,安步就班,按照社会认可的准则去做,因为有个官来约束他。

正官过多为杀,如在年住体现,则可断家计不丰,四主有正官四位则身弱不宜公职,因为会管得透不过气来。

月干为正官,重信讲义,重德。

正官现年,如为喜用,受父母恩大,少年易得志,主名气。

正官现月,为喜为用,受父母疼爱,一生少辛苦。

正官现坐支,则办事能力强,逢财运可发财。

正官在时支,子女敦厚。

正官坐羊刃一般一生做事辛苦,奔波劳碌。

八字无官星为行事不愿受人约束,好胜心强,嘴硬。

若官星合住日主凡行事皆会三思,受法律,天理约束。

女命身旺,为夫星得位,得名夫,死,墓,绝则夫不争气,有克夫之象,正官与桃花同柱,断夫貌胜妻。

官杀同现,一般女命感情婚姻複杂混淆,多夫之象,若伤官太旺见官,则为克夫之象。

女命正官薄弱或命局不现,比节旺者,夫妻少恩爱,多纠纷。

命局无财星,伤官旺,早克夫。

多印星无财,化泄严重克夫。

偏官

食神制杀,食神的主要心性是平淡有爱心,七杀的含义为进取有威势,食神恰好将七杀的霸道和蛮横制掉,剩下的是进取和威势,主贵气。

七杀加劫财,适合做军人员警,七杀,威严霸道,劫财操作欲强,富行动力攻击性。

七杀加羊刃,一般较豪爽,霸道,或有叛逆心理。

七杀是恶势力,伤病灾,争斗,官灾牢狱,小人,名声的命理符号。

愿意命令别人,却不愿意接受命令,在管理上强硬,自由自在,象匹野马,却不荒唐,能在逆境中生存,不怕恶势力,不屈服,因而在事业上易成功。

七杀为权威,志气,气魄,不服输,克制机敏,自製,节制,有规律,严厉,自我压抑,讲义气,敏锐,感召力,会用人,七杀旺身不能担时,好猜疑,怀疑对方,因此有七杀之人护身强,性格有时显示不稳定或居所环境不稳定,性格沉静,疾恶如仇,如与伤官混杂易入黑社会。

身能胜时如此不能胜时易受小人作弄,身旺时爱整别人。

身能胜时适合做军人员警司法律师,身弱时,不利考试,选举,升学之名气。

透七杀者,多有威严和严厉。

命透七杀一位且有食伤制,足智多谋,有权威,为贵命,但制杀太过则失贵气。

命透七杀,多伶俐,因有七杀制,日主要生存,必是聪明伶俐。

命局官杀混杂,日主弱则灾祸四起,顺心事少,因管束太多很难成就事业。

七杀无制,日主又弱,或日主坐墓,逢杀岁运必有灾。

官杀太多,一般性格懦弱,易衝动生祸,因压抑太多,一有机会便爆发。

七杀羊刃身旺,易有成就。

七杀过多无制,日主弱,萎靡不振如财星又旺,逢财官运易有灾或本人有残疾。

女命

四柱多偏官无制,意志不坚多夫之象,官杀混杂为再嫁之象,条件是官旺岁运,如岁运官不旺,则不再嫁。

官杀混杂,无食伤制,多为舞女,小姐,或二婚妾命。

七杀在岁运见正官,与命局有支合或干合者,为二婚之象。

女命偏官一位有食制,在家庭多为一把手。

七杀一位,或正官一位为好命。

八字无官星为行事不愿受人约束,好胜心强,嘴硬。

若官星合住日主凡行事皆会三思,受法律,天理约束。

正印

伤官佩印,伤官人正面心性,聪明有才华,而且胆大,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,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,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了。

正官加正印,适合当公务员,正官约身引善,循规蹈矩,正印善良奉献加在一起利于公众事业。

正印加食神,适合做教师,正印特点,耐心倾听别人的倾诉,食神愿意付出,喜奉献,温文尔雅,在社会准则中,循规蹈矩,但难以发财。

正印相信人,容易受骗上当,适合练气功坐得住,愿奉献,大家公认的好人。

奉献,爱心,不计功名利禄,吃苦耐劳忍辱负重,缓衝调剂是正印之象,此想表现在身弱需生时。

正印过旺时,是依赖性强因而无主见,显示出来是平安有福气,因为有生我的故没有压力因而易流于懒惰,此象表现在身中和有比劫且生身有力时,做事没有进取心。

正印表示的事物,母亲,我要生存的食物,能提拔我的长辈,房屋,帮助学习的老师。

正印过旺时,依赖性强,食神过旺泻身过时反而使自己有危机感,因而奋斗。

印星弱,说明没有靠山,无工作单位,母亲缘薄。

八字没有印星,说明眼睛里没有课本的存在,读书时,不喜欢死记硬背,考试喜欢临时抱佛脚,若有食伤为重实用性除非大运走印运,否则大都学非所用。

八字没有印星,生病不喜欢吃药。

长辈助力甚少,男女在家呆不住,与长辈原缘薄父母约束多之故,女命婚后,与公婆关系不融恰,难作人,是非多,不做表面缓和工作,不会去奉承公婆。

偏印

枭神是失业,病灾破财精明的命理符号。

有奉献精神,但又不是心甘情愿,颇有主见却不随大流,而固执,能忍辱负重,勤恳工作,但又有怨言。

呆滞中有进取,知足中有奢望,不善言谈又带些表达欲,淡泊中又想有点名气,不愿被人侵犯,也不愿侵犯别人。

不愿关心别人,也不愿被别人关心。

看起来有修养但不近人情。

偏印旺者没有同情心。

偏印代表继母,关系不密切的长辈或母亲,我不喜欢的食物,房子,教师。

非正统的,偏业的权力,如医生,艺术,律师,宗教自由业,服务业的成就以及这些行业的发展和地位。

身弱以枭为用,主精明强干,鬼点子多,同时又有点刻薄尖锐。

身旺食旺时,善演讲,唱歌,能吃或肯馋,小孩多发胖,但此时最怕枭夺食。

正偏印皆透者,多才多艺因从不同角度生日主,行业上选择机会多。

偏印无制,子女缘薄,或有小灾伤病,有偏财可解。

四柱有偏印,又官杀混杂,为多成多败之命,印旺化杀时为多成,印衰身弱时为多败。

偏印坐比劫,一生劳苦,因比劫化印,印就不生日主,日主弱而无人帮,故一生劳苦。

偏印坐长生,因偏印旺,与生母无缘。

偏印坐墓,因受牵制,作事虎头蛇尾,干支皆偏印身又旺,如再适逢岁运为忌助日干,易损失财,失业,或有灾病。

年柱有枭为忌,无家教。

偏印在日支,男不得良妻,女不得良夫。

偏印在时柱,对子女不利,或子女与父母不和,时柱为子女的房子,房子中有一母老虎,子女受到威胁,羊刃在日支。

女命偏印多为忌,有流产之象,枭印为忌夺食,对子女不利。

偏印重之为忌,夺食而福薄,食为饭碗。

枭神太旺不利子,有子不易养,走动可解灾。

身弱主要看日主和食伤,财官和枭印的平衡度。身弱如果担不住食神伤官,又不受枭印之生,那麽食伤,财官枭印都为忌神。体现为体弱多病,工作不顺,破财,官灾,婚姻不顺。如果能担住一部分财官食伤枭印,那麽体现为辛苦操劳压力大,有一定的权力和经济实力,总的体现为付出得多得到的少。如果能担住一大部分,则体现为能升官发财,无非有些阻力压力。

身旺主要看印比是否流通,枭印旺日主能否受生,比劫旺是否有食伤洩,枭印旺日主能否受生,能受生就不会体现,失业,病灾,破财,懒惰,优柔寡断的心性,比劫旺而为忌,如果不发动或有食伤洩就不会体现,盲目衝动,争强好胜,破财克妻的恶性信息。

八字没有印星,说明眼睛里没有课本的存在,读书时,不喜欢死记硬背,考试喜欢临时抱佛脚,若有食伤为重实用性除非大运走印运,否则大都学非所用。

八字没有印星,生病不喜欢吃药。

长辈助力甚少,男女在家呆不住,与长辈原缘薄父母约束多之故,女命婚后,与公婆关系不融恰,难作人,是非多,不做表面缓和工作,不会去奉承公婆。

流年

流年为比劫体现为,多半于与朋友兄弟有关,如果本身旺,必导致破财官司,身弱比劫为喜用体现为升官发财得名得利。

流年为食伤体现为,多半与名声口舌是非,投资有关,身弱为忌时,主伤病灾官灾破财婚灾口舌是非。

流年为财星体现为,多半与官职,丈夫,危险事件,公众事件有关.财为喜用时,主事业顺利,得名得利,婚姻和睦。

为忌时主事业破败,身体不好,感情风波,婚姻不顺。

流年为官杀体现为,多半与买卖,父亲,钱财,妻子,恋爱有关。体现为名利,权力,事业,工作,身体,官非。

日主身弱,官杀为忌主压力大,心情苦闷,压抑破财,伤病灾,官灾,身旺为喜用时主有名,有权力有地位,事业发展工作顺利发财 。

流年为印枭体现为,多半与母亲,老师长辈,学习有关,化杀生身则为官位,职权有关。

枭印为喜用,主提升工作变好文上有喜,为忌时主疾病破财工作不顺心情压抑。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广东吉祥风水网 ( 赣ICP备19004202号 )

微信:gn413168 QQ:370443553 手机:18170673168 邮箱:370443553@qq.com

GMT+8, 2023-11-8 21:35 , Processed in 0.176077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返回顶部